巴塞尔学联

巴塞尔学联

2016年4月6日星期三

达沃斯滑雪

        2016年4月2号在滑雪季快要结束的时候,学联组织了一次集体去达沃斯滑雪活动。参加人数不是很多,但大家对这次滑雪都满怀兴奋与激情,即使我们可能还会在火车上打会儿瞌睡。不仅是因为怀着一颗热爱滑雪的心,而且还有远方的风景,所以即使要在周末的凌晨爬起来又有什么关系呢!
        仍然非常清晰地记得Reto (ski camp 的教练)对我们说的话:缆车上的游客千里迢迢来到英格堡看风景,但是和他们相比,我们不仅可以近距离地欣赏到令人震撼的雪景,并且,并且还可以骋驰在雪地上,尽情地领略滑雪带来的乐趣——所以能在这里滑雪,我们是非常幸运的。对,既然此生有幸生活在这里,又怀着一份对滑雪的热爱,那就带着一份感恩之情尽情地享受滑雪的乐趣吧。

        不管是在英格堡还是在达沃斯,最让我震撼的是那些上了年纪的老者。我一直以为滑雪运动是属于年轻人的,但是当你在缆车上看到一群老人(爷爷辈的和奶奶辈的都有)扛着滑雪板走在你前面或者是时不时地有一些明显上了年纪的老者从你身边快速滑过去的时候,顿时我深深地吸了一大口气,确实被他们的勇气给震慑到了。或许他们年轻的时候就是个非常棒的滑雪者,但是这种老当益壮,心不服老的精神确实值得我们敬佩! 

        另外一个让我感到非常有爱的场景就是那种可能才刚学会走路不久的小孩在爸爸或者妈妈的带领下也出现在了雪道上,有些父母就用腰带绑住孩子在后面拉着,画面太有爱太美好,好几次都停下来沉醉在其中。有些小孩比我们这些初学者滑得好得多,或许我真的应该偷偷地躲到一边哭一会儿去,哈哈哈。
        当你决定从雪山顶上滑下去的时候,你不仅可以领略到山顶上绝佳的风景,还可以重新挑战自己的勇气。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虽然一度极其害怕,一直担心会滑到山谷里,也曾多次摔倒,摔倒了再爬起来,但最终滑到山下然后回望自己滑过的雪道的时候,你怎么也不会相信自己是如何做到的,因为你每回看一次之前滑过的雪道就会有一次胆战心惊。但就是这样的尝试才不断地锻炼你的勇气,让你一次又一次地更有勇气去接受挑战,最终战胜自我。
晚上大家聚在一起交流聊天,有说有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